2022關愛抗疫扶援行動

經過三個月的努力,關愛抗疫扶援行動已經在2022年6月完滿結束。

行動一的防疫南丁格爾行動

自2022年4月開始探訪,基金會從同工及包括Solomon's Porch、基督中心堂(荃灣堂)等伙伴教會招募11名護士及27名義工上門探訪一共301位有需要的長者。這些長者分佈在港島南、九龍中及九龍西三個醫院聯網內,經本會及協作機構九龍城浸信會長者鄰舍中心﹝樂富﹞篩選。因着是有護士在當中,長者們都能放下戒心,在疫情下仍願意接觸陌生人。護士又可為他們做簡單的身體檢查、新冠肺炎的快速檢測,及教他們自己做檢測。有需要的,我們更送上血壓計及血氧儀。一眾長者們對可以有機會與護士及義工訴說近況,比起收到物資及做檢查顯得更為雀躍。從行動得知,有些長者在二三月不幸確診了,幸好已康復無礙,亦有一兩位長者在我們預備探訪時剛在隔離中。

行動二:送防疫扶援物資包

行動二總共動員了超過600名義工,負責包裝及派發物資包給主要居住於荃灣大窩口邨、葵涌邨及港島南區的鴨脷洲邨、田灣邨的長者,他們包括基金會服務中心的長者會員、臨終同行和陪伴、陪診長者、獨居長者、院舍長者。連同行動一的長者,我們已將物資包派發至2,001名長者。他們得到的,不只是一份抗疫扶援物資包,還有我們義工們的關心,在疫情中少與人聯繫的長者間有一份暖意,也能有少許的物資,作緩急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