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圈簡介

🏠社區病人 支援網絡

社區中不少長者,尤其是身處舊區如大窩口及田灣,即或不是獨居,生活狀況也不甚理想,社交生活圈子大多數只圍繞在區內。為照顧他們的需要,基金會成立了兩個長者服務中心,分別是新界葵青區服務中心」及港島南區服務中心」。前者位於大窩口邨富安樓112舖,發展至今已有超過1,000名會員。後者卻因沒有獨立運作地點,加上人手不足,已在2023年12月31日停止運作。


新界葵青區服務中心與基督中心堂﹝荃灣﹞合作,定時為長者會員提供不同的活動,包括有讚美操、卡拉OK、義剪、義影、義診、健康講座、長者學習班等,又有服事南亞裔學生的補習班。目的提升長者會員的心靈指數,從而積極面對病患及維繫和諧家庭。又協助不同社區中的長期病患人士建立彼此互助網絡,及發動不同社區人士與他們建立互動關懷網絡。


此外,中心的同工及義工也恆常以電話,甚至家訪,關心長者會員的狀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雖然大部份時間中心未能開放,但基金會也不忘他們的需要,關心他們之餘也持續地為他們送上防疫及生活用品。在端午、中秋、聖誕、新春等節期亦會為他們送上一點愛心禮物;在寒冷的冬天就為有需要的會員送上禦寒衣物及被鋪,只願他們不覺孤單,感受到人的關愛。

🌼服務中心🌼

港島南區服務中心

﹝已停止運作﹞

九龍中區服務

熱線☎️8101 6713

新界葵青區服務中心

熱線☎️8101 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