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養非基督教院舍事工簡介

自2012年開始關愛病患基金會有感居住於護老院舍的長者,雖身體及物質得着照顧,但他們的靈性卻未必得到滋潤。因此基金會希望以簡單「系統牧養」之模式,與地方教會配合,進入非基督教院舍,牧養居住於其中「活動受限」的群體,使院友的心靈得着安慰。

基金會在2012年年底,與西環靈糧堂於春天(西環)護老之家合辦了首次崇拜,自始便開展了在非基督教院舍的「查經和祟拜」牧養事工。神亦在不同的時間,為我們開了院舍的門,更為我們預備了地方教會及同工去服事這院舍群體。2016年11月開始,基金會更設有傳道同工以本地宣教士身份進入這工場,牧養神所愛的長者們。

基金會「非基督教院舍牧養」事工的宣教同工恆常每星期在院舍帶領小組查經,建立長者團契,在院舍內發揮「信徒彼此扶持造就,及以生命見證影響其他未信的院友,見證主恩,傳揚福音」。同工們也與鄰近院舍的教會結成事奉伙伴,每月於院舍內合辦崇拜,及於不同節期舉辦慶祝活動,吸引未有參加小組查經∕崇拜的院友,為尋找更多的牧養對象鋪路。同工更會作個別關懷,聆聽長者們心靈的需要,並為他們禱告、代求等的關顧工作。

時至今日,基金會所服事的非基督教院舍共有11間,遍及香港九龍。於疫情期間,雖然院舍不開放探訪,但我們的同工仍繼續以電話關顧院友,並與伙伴教會共同製作福音信息錄影片段,在院舍播放,盡力讓院友得着神話語的安慰。

疫情下服事西環非基督教院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