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安寧計劃 - 泉晴露及友伴管家項目 

One Stop OnNeral Program

服務理念

1) 聖經中的教導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腓2:5)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路10:27)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馬太9:35)

2) Dr. Peter Ellyard (2001) “Learning and Innovating for Thrival and Thrivability in a Planetist Future" 的文獻—

Promoting  a caring culture

Developing  circles of concernand

Developing  a global caring society

This concept of caring therefore incorporates self-esteem, individual health, respect and concern for others, both within one’s family and extending to other cultures and races (that is, intercultural tolerance), and caring for other species and for the planetary environment, leading to the development of sustainable lifestyles and behaviour.

【泉晴露 - 乏依靠者最後照顧】

End-Stage Attention for the Deprived

「泉晴露」 有清泉晴朗甘露之意,藉友伴管家,為長者做家居管理,支援他們所需醫療療程,提供臨終陪伴、心靈/哀傷支援,及離世安葬服務。讓長者可以在專職人員陪伴下走人生最後的一段路,以至代辦離世後的治喪、安葬、和撒灰等安排,令長者可以安心、釋懷、好死。

使有基督信仰的長者,可以堅立福音的確信,最後返回主耶穌的懷抱,也讓有其他信仰或未有信仰的長者可以入土為安。 

服務目標

空中天使

生命回顧

臨終伴陪

哀傷輔導

離世安葬

【友伴管家】

Buddy Butler for the Deprived

主力向接受服務的長者,提供一站式的身心靈照顧服務。所有申請接受服務的長者,均由註册護士作評核。凡符合條件的長者,註册護士會先為該名長者設計一份《整全照顧計劃》,並進行首次約見及家訪,詳細了解他的狀況,及作家居安全評估。每位接受服務的長者,隨後會安排一位專職的友伴管家,全天候照顧/管理長者健康、家居,以至其個人的護理及心靈關顧,有需要時也會陪伴或代為處理他們的個人事務。 

服務目標

健康管理

家居管理

個人護理

心靈關顧

個人事務

入院/離院支援

覆診/治療/陪同

家居安全評估

健康指導

藥物管理/指導

**** 加入接受服務需經審核,查詢請電8101 6710 ****